Aria

2018年,宜挖坑,宜发刀

【朝耀】Godfather(5)(黑/手/党paro)

前文:(1) (2) (3) (4)


本章讲老王的过去

警告:本章少主内心阴暗


Chapter 5

 

王耀其实并不是王家的人。

 

王家上一代的家主膝下无子,只有三个侄子一个外甥。老大醉心艺术,对黑/道上的事狗屁不懂。老二又是个病秧子,风吹吹就倒了。只有老三和外甥有心入行,偏又是两个烂泥扶不上墙的。老家主不甘心王家在自己身后没落,就广招有志少年,准备从里面选出下一届的家主。

 

王耀是他在赌/场后面的小巷子里捡到的。当时他满脸是血,褴褛的衣衫透出他背上新旧掺杂的伤痕。他从地上躺着的几个混混身上踏过去,无视他们骨头碎裂时的惨叫,踉跄着捡起钱包。他把钱包放在怀里,好像那个褪色而瘪平的东西是一个金怀表。他似乎注意到了视线,猛地抬起头,只见一个西装革履的革履的男子正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之后王耀就跟着老家主回了王家,连同他的两个弟弟和一个病弱的妹妹。老家主很看好这个少年,他五十多年的经历告诉他,这种从底层爬上来的人总是格外的可怕。他尤其看好王耀那双琥珀色的眼睛,那种锐利、机敏、不屈,就像一匹狼。

 

但事实证明王家的家主错了,王耀不是一匹狼,他更像是一只狐狸。进入王家后,他很快就学会了用温顺和煦的外壳伪装自己。他非常努力,也非常拼命,十五岁时就拿到了银色星星。他还具有同龄人没有的耐心和残忍。他成长得很快,事实上是太快了,等老家主开始警惕王耀的时候,他的外甥和三侄已经进了鲨鱼的肚子。当他环顾四周,看见那些几代的老功臣都俯首于王耀的时候,他终于明白了。王耀不是狼也不是狐狸,他是一只毒蛇,用自己的柔软麻痹了猎物,只等着一举刺穿猎物的喉咙。

 

王耀亲自主持了老家主的葬礼。那天下着绵绵细雨,但往来吊唁的人络绎不绝。他们都对这位年轻的新家主格外敬重,毕竟不是谁在二十岁的时候都能有这样的手段。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可这位新任家主。三个月内,王耀遭遇了七次刺杀和两次炸弹袭击。他对这些人的处理方法很简单,“现在我是王家家主,背叛我就是背叛王家,自然该以家规处理。“但就是否该斩草除根,王耀和Streetboss们产生了分歧。老臣们劝王耀别做得太绝了,免得显得薄情,况且王家素来是重义多恩的。但王耀知道他们不过是兔死狐悲罢了,所以他只是笑笑,而在随后的两年里这些老臣就先后”告老还乡“。

 

就在王耀带领的王家在东/亚如日中天的时候,他却突然急流勇退,淡出了众人的视线。他的两个弟弟,十九岁的王濠镜和十八岁的王嘉龙,开始代替他处理王家的大部分事务。王濠镜在赌/博方面比王耀还要强上一二分,说话滴水不漏,再加上那张和王耀如出一辙的笑脸,在赌/场混得风生水起。王嘉龙虽然更年轻,但他总是一副扑克脸,言语行事也俨然一副上位者的姿态,故而外人也不敢把他看轻。只有王晓梅每日看起来无忧无虑,过得像个小公主。

 

王耀参加过上一次的会议,那时瓦尔加斯家族还是凯撒掌权,阿尔弗雷德也才刚上中学。他和丁马克两个年轻人一走进会议室,就收到了三个老家伙或审视或轻蔑的目光。丁马克还好,毕竟他们家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站得稳,背后又有诺威的家族的支持。只有王耀一个人根基又不正,人又年轻。但两次谈判后,老琼斯和凯撒便再不敢轻慢这个年轻的亚洲人。只有老布拉金斯基还总是一副鼻孔朝天的样子,可惜他的骄傲没能维持太久;两年后老布拉金斯基的生日晚宴上,他被那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私生子用一发子弹了结了。

 

未来总是属于年轻人的,王耀坚信这一点。他让濠镜和嘉龙参加这次会议也是为了让他们长点见识,顺便锻炼锻炼他们。但潜意识里,王耀觉得可能还有其他原因。或许他只是不想见到那个柯克兰。哦,多么愚蠢的想法,王家的当家人为了爱情放走了目标的儿子,连王耀自己都觉得可笑。事实上,干掉亚瑟·柯克兰本来就不在王耀的计划内,其实和亚瑟同居也是王耀的临时起意。他本来只需要在一个周六晚上在Medusa里”偶遇“亚瑟,引得他想和自己共度良宵,然后趁机放倒他,盗取柯克兰家的信息。但是那天晚上他们之间产生了某种化学作用,以致于王耀的行动彻底偏离了轨道。或许是那双祖母绿的眼睛,王耀想,它们是那么深邃,又是那么清澈。

 

那天晚上之后,王耀对亚瑟的兴趣与日俱增。他想知道在一个破碎家庭里长大的柯克兰小少爷为何会如此天真。他发现了亚瑟的一些小秘密。比如亚瑟极其缺乏安全感,每天晚上都会向八爪鱼一样抱着他,然后在清晨醒来时若无其事地放开。比如亚瑟明明厨艺很差,却总是想亲手给他做点心(王耀第一次看到亚瑟的作品时以为他是想毒杀自己)。再比如亚瑟骗他说回伦敦探亲,其实是想给他准备一个惊喜。又比如亚瑟……爱上了他。

 

王耀看着亚瑟喝下放了安眠药的茶,他的心里第一次涌出了一种莫名的情绪。后悔了吗?可他两天前把消息指令下达给阿玲时并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再说,王家人怎么会有这种无用而可笑的情绪。但王耀想到当那双祖母绿的双眼再次注视他时,里面饱含的将是怨恨而不是爱意,他的鼻尖还是有些酸。他叹了口气,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在他确保他没有留下一根头发后,王耀最后回顾这个他住了两个月的”家“,以及他安眠在沙发上的”情人“。他走回到沙发旁,在那双蔷薇色的双唇上轻啄了一下,然后踏出了房门。

 

王耀知道,一周后亚瑟的人生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老柯克兰死了,同父异母的兄弟俩自然会开始自相残杀。或许亚瑟不在乎那点遗产,但斯科特在乎。不管谁赢谁输,王家都能渔翁得利。然而王耀没有想到,老柯克兰死前欠的那笔高利贷足以耗光柯克兰家的产业。他更没有想到亚瑟是老琼斯的外甥。事实上,当时没人知道二十年前出走的罗莎去了哪里。但显然有人比王耀先一步知道了,并且借此摆了他一道。

 

事件的发展有些超出了他的预期,但王耀不在乎,现在有更吸引他的东西了。亚瑟·柯克兰,你沾满鲜血的双手是否能把无垠的海水染成一片殷红呢?

 

 

Streetboss:意/大/利/黑/手/党中仅次于Underboss的名为

最后一句改编自莎士比亚《麦克白》

 

“Will all great Neptune's ocean wash this blood

Clean from my hand? No, this my hand will rather

The multitudinous seas in incarnadine, 

Making the green one red. 

 

大洋里所有的水, 

能够洗净我手上的血迹吗?不,恐怕我这一手的血,

倒要把一碧无垠的海水染成一片殷红呢。”


TBC

=======================

因为本文是黑/手/党paro, 所以里面的人物和《教父》里柯里昂家族一样,没有非常善良的,英Sir已经算是很正直的了。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这样的老王?

评论(2)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