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

2018年,宜挖坑,宜发刀

【联耀】王老板育儿指南

六一贺文,老王养成失败系列



1. 学会对孩子说“不”

 

“耀耀hero要吃冰淇淋!”

 

“不行阿尔弗雷德,你十分钟前已经吃了一个超大号巧克力圣代了。”王耀拉了拉眼睛黏在冰淇淋摊上的小阿尔弗雷德,“再吃你就穿不进你的超人服装了。”

 

“可是hero想吃嘛,就吃一个,最后一个!”

 

“不行。”

 

(阿尔弗雷德对你使用了“无辜的大眼睛”技能,hp-10000)

 

“好吧,你得保证这是最后一个。”

 

2. 要给孩子足够的自信

 

王耀是被邻居叫回家的,他一进楼门就闻到了浓烈的焦炭味。打开家门,惨不忍睹的厨房跃然眼前,而肇事者正坐在一旁哇哇大哭。

 

他叹了一口气,蹲下了用手巾擦了擦亚瑟被熏成烟黑色的脸蛋,“别哭了亚瑟,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好吗?”

 

“我只是想给耀耀做饭吃,结果厨房就……哇……”亚瑟一面说,一面打着哭嗝。王耀拍了拍他的后背,用小毛巾给他把脸擦白白。

 

“没事的亚瑟,我知道你是好心,”王耀在小孩白嫩嫩的小脸蛋上亲了一下。亚瑟止住了哭,绿色的大眼睛错愕地盯着他,而后一下扑进了王耀的怀里,眼泪鼻涕蹭了他一身。

 

神经纤细的孩子真难对付啊。

 

 

3. 让孩子学会自己睡

 

“从今天开始万尼亚要自己睡了,”王耀给伊万铺好小床,却发现迟迟没有回声。他一回头,只见伊万紫水晶般的大眼睛蓄满了泪水。

 

"小耀不要万尼亚 了吗?"

 

王耀忙把伊万揽进怀里,“我没有不要万尼亚,但是万尼亚长大了,要学会自己睡。”他试图讲道理安抚小孩,结果适得其反,伊万的眼泪流得更凶了。

 

“万尼亚要小耀,不要长大,呜……”

 

伊万平时都很乖,只是一提到要他自己睡就闹得很凶,王耀也没有办法。斯拉夫小熊的眼泪止都止不住,哭得王耀都心碎了,他只能选择妥协。

 

“好吧,今天万尼亚再和我睡一晚,明天就要自己睡了哦。”

 

王耀看着破涕而笑的伊万一溜烟跑到自己房里,床头早已摆好了两个枕头。

 

真是狡猾的小熊。

 

 

4. 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

 

“弗朗西斯,你的裤子是不是太短了点?”王耀看着一身清凉的弗朗西斯,他的短裤露出了一大截白皙的大腿。

 

小公主歪了歪头,“可是天气很热啊,这么穿比较凉快不是吗?”

 

是凉快了可是也会引起那些怪蜀黍的兴趣啊,王耀觉得跟孩子说这些问题太早了,算了,自己多注意点吧。

 

“要是能连裤子都不穿……”

 

“不行!绝对不行!”

 

=================================

 

十年后

 

“小耀hero要吃冰淇淋!”

 

“吃,吃,就知道吃!有吃冰淇淋的钱不还我钱?!……什么声音?死/鸦/片你是不是又把厨房炸了?”

 

“耀我只是想给你做点点心……”

 

“啊啦啦粗眉毛你又惹小耀生气了。”

 

“想打架吗胡子混蛋?等等你怎么没穿衣服?”

 

“Korukoru到万尼亚睡觉的时间了,你们再不走万尼亚就要拿出魔法小棒棒了哦⭐️”

 

“Hero才不怕你这头蠢熊呢,hero也要和小耀睡!”

 

“算上哥哥一个。”

 

“那我也……我才不是想和你们睡呢,Baka!”

 

  王老板觉得心好塞。


评论(7)

热度(2859)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