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

2018年,宜挖坑,宜发刀

【朝耀】Godfather(完结)(黑/手/党paro)

终于完结了,感谢一直追文的小天使。对结局和文章有想法的小伙伴请尽情地在评论区吐槽吧。


前文:(1)(2)(3)(4)(5)(6)(7)(8)(9)(10)(11)(12)



Chapter  13

 

那声音亚瑟再熟悉不过,温润的声线,略微低沉的语调,以及结尾魅惑的尾音。亚瑟感到一阵前所未有的紧张和兴奋,他命令士兵停下,一个人举着枪,一点一点向前挪步,终于迈进了房间。

 

王耀坐在黄花梨圈椅上,他今天着一身白色的长衫,右手却握着一个方底的玻璃杯。杯子里暗金色的液体在流动,宛如他那双含笑的双眼,亚瑟认出那是“教父”,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王耀点的酒。或许他想玩点怀旧的戏码,亚瑟想,他举着枪的那只手没有丝毫颤动。

 

亚瑟看着王耀饮下一口“教父”,他似乎很享受高浓度的酒精带来的刺激。子弹的威胁没有给他带来丝毫不适,他放松得就像是躺在佛罗里达的阳光海滩。他的淡然勾起了亚瑟的怒火。王耀总是一副淡然,好像周围的一切都不能给他带来丝毫影响;他高高在上,俯瞰世人的痛苦与哀伤,像是在欣赏莎士比亚的戏剧。

 

那双祖母绿的眸子被怒火点燃后仿佛更加耀眼,让王耀都有些沉醉。亚瑟还是太脆弱了,他靠枪支来武装自己,好像这样就能免受伤害,而他们彼此都知道王耀最锋利的武器就是他自己。

 

玻璃碰触到楠木桌面,发出一声闷响,“柯克兰先生不必这么紧张,你们应该也知道王家现在只剩我一个人了。”王耀甩了甩自己的袖子,示意他没有藏匿武器,“或许我们可以坐下来好好谈谈。”

 

亚瑟的嗓子有些紧,他想说我们没有什么好谈的了,你已经失去了全部筹码,现在该轮到我决定你的命运了。他依旧用枪指着王耀,只是手臂没有方才那么紧张。他在恐惧什么?明明王耀已经无路可逃,连他的性命都握在自己手心里,他到底在不安什么?

 

王耀没有在意亚瑟的沉默,“您为什么如此执着于王家?琼斯家族已经乱了,琼斯先生能不能醒过来还是未知数,即使柯克兰先生现在杀了我,夺下王家,回到美/国又不知是哪位当家?更何况现在的王家不过是一个空壳罢了。” 

 

王耀不指望自己能劝服亚瑟,他只需要动摇他的心。嘉龙和濠镜昨晚就接到了消息,GPS显示他已经到了跨海大桥。他只消拖住亚瑟15分钟,至多20分钟,主导权就会重新回到王家手里。

 

但显然亚瑟不打算听从王耀的“劝告”。事实上,他根本不关心琼斯家族的Don是谁,也不在乎王家的那些珍宝。他来到澳/门只是为了解开自己的心魔。没错,王耀就是亚瑟·柯克兰的心魔,即使他变得成熟,变得冷酷,王耀的幻影也无时无刻不侵扰着他。他必须在发疯解决掉这个噩梦,可是他该怎样做?

 

他想起弗朗西斯的劝告,“Let itgo, Arthur.”但放手谈何容易。亚瑟对王耀的爱与恨像缠绕在枯树上的藤蔓,束缚他,折磨他,却又在积年累月中成为支撑他活下去的唯一。亚瑟不能放弃这段感情,那么唯有王耀离去才能带去他的痛苦。一阵刺骨的寒意包裹了亚瑟,他发现了自己恐惧的根源——他害怕失去王耀

 

这是一个无解的循环,亚瑟得不到王耀,也不愿放手,那么他唯有领受命运的折磨。他为自己的可悲而感到悲哀,最终在悲哀中陷入沉默。王耀似乎没有察觉到亚瑟复杂的心情,他仍在对欧洲和美/国的形式侃侃而谈。但亚瑟的沉默终于迫使亚/洲人停下高谈阔论,房间内陷入一片死寂。

 

时间在寂静中流淌,亚瑟突然萌生出一个奇特的想法,为什么一定要在琼斯和王家的泥沼里拼个你死我活呢?为什么不摆脱这一切,去寻找新的生活?去寻找一个崭新的世界,一个未知的地方,没有杀戮,没有欺诈,只有数不清的星星、麦穗和岁月。

 

“耀,和我离开这里好不好?我们去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过普通人的生活,就像五年那样,好不好?”

 

王耀看着亚瑟近乎恳求的眼神,心里一阵刺痛,多么美好的幻想。王耀也曾做过这样的梦,等他赚够了钱,就带嘉龙他们搬去一个小岛。每天打渔,织网,采椰子,偶尔和迷路的海豚或鸥鸟们交谈,平静地度过一生。可是等王耀赚够了钱,却发现他的命早已卖给了王家。王家是他重生的起点,也注定是他的坟墓。在他踏入这座奢华坟墓的那一天,他就把他所有的希望、自由与爱都葬在了这里。

 

沉默在延长,王耀看见那对祖母绿般的双眼越来越绝望。突然,通讯器传来门外士兵的叫嚷,王家的后援部队已经到达65楼,他们的动作太快,楼下守备的战士还没来得及通报就永远失去了机会。亚瑟还没来得及反应,一扇堪比银行金库的铁门就在木门内关闭,彻底隔绝了外界。

 

他没有后路了,亚瑟把枪对准王耀的胸口,枪口颤抖着,好像下一刻子弹就会射出。

 

“你不会杀我的,亚瑟,”王耀琥珀色的双眸中流淌着笑意,“你爱我。”

 

亚瑟觉得有什么扎进了他的心脏。这就是王耀,他的心里永远只有王家,其他人都只是可供他利用的工具。王嘉龙、王濠镜、王晓梅,甚至是本田菊都能分走他的心,只有亚瑟·柯克兰什么都得不到。这段感情从一开始就是一场不公平的博弈,面对庄家王耀,亚瑟压上了自己的全部身家,注定一无所获。

 

士兵们的呼喊变成了惨叫,然而亚瑟已无力顾及他们。王耀依旧含笑望着他,他盯着那双金色的眸子,食指颤抖着扣动了扳机。

 

白色的身影倒下了,鲜血在他的胸口绽开,仿佛冰雪中怒放的红梅。金发绿眸的男人跪在地上,苍白的手指摩挲着那逐渐失去血色的面颊。滚烫的泪水从两个人的脸上流下,不知是谁在哭泣。

 

 

END


完结感言


评论(7)

热度(16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