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

2018年,宜挖坑,宜发刀

【露中】今天你吸露了吗?(上)

超模兼演员露x 恐怖小说作家耀,露中only,极东友情


可以看做《被老板的小情人看上了怎么办在线等急!》的姊妹篇

 

⚠️老王痴汉请注意

 

 


本田菊赶到王耀家的时候,中国人正搂着等身抱枕以一种匪夷所思的姿势安睡着,完全无视床头柜上咆哮的闹钟。日本人叹了口气,先是停掉了闹钟,然后使出浑身解数企图将王耀从被子卷里挖出来。

 

“耀君,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

 

“别闹……让我再睡十分钟……”王耀嘟囔着翻了个身。

 

“您已经多睡了半个小时了!难道您想在和布拉金斯基先生第一次见面时就迟到吗?”

 

一听到“布拉金斯基”,王耀立刻睁开了睡眼,猛地从床上弹起来。对哦,今天自己要和万尼亚见面和万尼亚……啊啊啊终于能见到爱豆了好幸福!

 

“小菊砸!还不快服侍朕洗漱?”

 

等到本田菊把王耀塞进车里已经是早上九点了,日本人估算了一下时间,还好还好,勉强能赶上。毕竟是第一次和剧组和投资方见面,本田菊可不想给别人留下耍大牌的印象。

 

“小菊,你觉得今天朕是不是特别英俊潇洒,玉树临风?”

 

本田菊瞥了一眼兴奋地啃着油条的王耀,“等您吃完早饭再说吧。”好吧其实还是挺英俊的,毕竟王耀的那张脸也算是万里挑一了,再配上自己为了今天特意给他买的西装,看上去还是挺人模人样的。如果王耀不是总穿着一身老大爷遛狗装顶着面临截稿日的黑眼圈,楼下的张二婶也不会把他当成对面工地搬砖的。

 

话说自己第一次和耀君见面的时候也被吓了一跳呢。当时约在王耀家见面,自己敲了几次门都没有回应,还以为对方不在家,结果推开虚掩的门一看,王耀正躺在地上,脸色煞白,已经失去了意识。送到医院一诊断是严重的低血糖,要不是及时救治都有生命危险。后来自己担任了王耀的责任编辑,也渐渐习惯了对方在截稿日前的疯狂赶工……话说耀君你要是平时少吃会儿鸡少看会儿神剧,不把工作都拖到截稿日前几天也不至于这么惨吧?哦对了,现在还得加上一条吸露。

 

“吸露”是伊万·布拉金斯基的粉丝发明的新词。作为世界级超模,伊万的身材和相貌自然没的说,然而他最吸粉的还是那软糯声线和腹黑性格造成的反差萌,使一干粉丝陶醉其间,每天抱着爱豆的访谈录像狂舔。而最近被伊万圈粉的王耀自然也不能免俗,他不但收集了伊万的全部写真集和录像,还斥巨资购买了爱豆的等身抱枕。每天搂着抱枕对屏幕上的俄罗斯超模各种花痴,让本田菊一度产生“这一定是假的耀君”的想法。要知道以前王耀虽然在家里各种邋遢各种抠脚大汉,但本质上还是非常矜持的啊!绝对不会发出“我什么时候才能睡到万尼亚”和“万尼亚你的床怎么走”这种骇人听闻的感慨!

 

听说伊万要参演自己新书改编成的影片时,王耀更是兴奋得无法自已,三天更了十章,让编辑部都以为王耀的邮箱被人盗号了。凌晨三点的时候还发了一条微/博,承诺自己要开一部新连载,而且要比以前的作品更惊悚更恐怖。

 

【天呐滚滚太太你现在还没睡你这是要修仙吗?】

 

【LS你不也在修仙吗?】

 

【LS和LSS你们都没有get到滚滚发言的精髓吗?更惊悚更恐怖?天呐我已经开始心疼我的小心脏了】

 

【更恐怖……上一部水管狂魔使我至今不敢碰暖气管,路上遇见施工用的水管都绕着走】

 

【《水管狂魔》心理阴影】

 

【+1】

 

【+1】

 

【+1010】

 

【……只有我的心理阴影是《憨八嘎杀手》吗?】

 

【LS不只你一个】

 

【我也是……】

 

【俺的心理阴影是《死扛噩梦》】

 

【后来改成电影由亚瑟主演的那部吧,当初年纪小看完都不敢睡觉】

 

【LS我一个老年人看完都不敢睡觉……】

 

【话说《水管狂魔》要改编成电影了吧?】

 

【是呢,而且俺家万尼亚也要参演~】

 

【LS滚粗,万尼亚是我家的】

 

【胡说,万尼亚明明在我床上!】

 

接下来评论区就成了露厨的撕/逼现场,各种抢老公抢老婆,硬是把这条深夜发出的微/博顶上了热搜。不过那都不是王耀关心的了,面对编辑部新连载的提案,王老师已经开始后悔了。

 

后悔归后悔,既然已经许诺读者了,就是吐血也要完成。还好还有伊万可舔,王耀心里稍微宽慰了一点。虽然没有担任电影的编剧,但王耀作为原作者在剧组中多少也有一点话语权(当然,这也可能是因为王嘉龙是电影的主要投资商)。出于礼(wei)貌(xie),导演也邀请他参加选角。

 

说是选角,其实大部分角色已经定下来了,只是戏份多少的区别。不过王耀不在乎这些,只要能见到万尼亚,就是让他卖盒饭他也愿意。毕竟这可是活的万尼亚啊!平时别说正式见面,就是远远地望到也很值得骄傲好吗?而且说不定自己还可以趁拍照的机会摸一摸腹肌什么的,甚至可以娇羞地表白一下!

 

本田菊停下车,看着一脸荡漾的王耀,第一千零一次怀疑自己当时一定是脑子进面茶(注)了才会觉得这家伙是一个很有前途的作家。

 

 

本田菊和王耀到剧场的时候,导演编剧和几个演员已经到了,只有几个大牌还在路上。日本人本想谦逊地表达一下歉意,导演却已经走上前拉着王耀的手问好,一张老脸笑得跟菊花似的。

 

几个主演已经定下来了,除了伊万都是圈里数得上名号的实力派演员。不过导演和编剧的意思是让伊万演男三,也就是男主角的队友。他们的理由也很充分,虽然伊万颜值够高粉丝也很多,但毕竟是个模特,这还是他第一次涉足大荧幕。而王耀小说改编的电影一直都是大制作大场面,票房竞争力那是相当高,只要好好拍,夺得年度最佳恐怖片完全没压力。因此与其任用新人,不如求稳。

 

可是王耀不乐意了,我家爱豆那么帅你们不让他演主角就算了,连个男二都不给吗?更何况书中的男二就是大反派水管狂魔,平时一脸人畜无害实际上是个杀人狂魔,这种反差效果就是老子照着万尼亚写的好吗?

 

在王耀的极力倡(gu)导(chui)下,导演只能妥协,同意让伊万试演一下,如果效果OK就让他演男二。至于饰演的片段,就定为反派坦白身份的那一段。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失忆青年在男主面前坦然自己的身份,逐渐露出自己弑杀反社的真面目,友军一秒变Boss,对演员的考验很大,导演可不认为一个模特能有这么好的演技。

 

不过半个小时之后导演就被打脸了。伊万站在舞台上,连剧本都没拿就直接开演了。不管是表情、动作还是语言,都完美再现了书中那个杀人不眨眼的大魔王,看得导演和编剧都直起鸡皮疙瘩,后背发凉,只有王耀一直用星星眼望着俄罗斯人,啊啊啊万尼亚近看更帅了怎么办幸福得要昏倒了~

 

结果伊万自然是当选了男二,导演和编剧敲定了其他角色以后,将开机时间定在下个月三号。王耀作为原作者也收到了邀请,而且可以随时到片场监督。本田菊本想以王耀还有连载为由婉拒,但看到中国人一脸兴奋的样子,只好替他谢过导演。

 

后来,本田菊发现这是他人生中做出的最傻x的决定。 

 

自从《水管狂魔》开机,王耀恨不能一周八天都在片场,更文速度指数型下降,杂志社不得不在官微上宣布滚滚太太因为参与新片拍摄时间紧张,当前连载将暂时改为月更,迅速引来一干读者的哭嚎。

 

【月更……滚滚太太你的拖延症又犯了吗?】

 

【LS眼瞎,没看见滚滚太太去支援新片了吗?】

 

【就算是新片开机也不至于月更吧,估计又是滚滚太太的拖更借口】

 

【LS真相了,然而……周更已经很要命了滚滚你确定要月更?我的思维还停留在上一章最后女鬼张开的血盆大口……】

 

【对啊,主角到底有没有被吞下去啊?这种悬疑感真是要命我已经一个礼拜没睡好觉了啊!】

 

【+1,滚滚太太卡文的位置实在是太要命了】

 

【然而我们三周后才看到下一章……】

 

【……】

 

【……】

 

【我决定去滚滚家查水表】

 

【上面的兄弟带我一个】

 

【还有我】

 

……

 

这边王耀还不知道一群愤怒的读者正在网上疯狂人肉他好来查水表,伊万刚刚拍完一场出水戏,正坐在长凳上让助理替他擦干头发。他结实的肌肉若隐若现,看得王耀心头小鹿乱撞。俄罗斯人似乎对此浑然不觉,他正专注地盯着手机,好像背剧本一样认真。

 

【挚爱滚滚后援团团长】

水管你昨天说看到滚滚太太是真的假的?

 

【滚滚太太一生推】

肯定是假的啦,太太那么宅哪有那么容易就遇到了,再说你怎么知道他就是滚滚太太?

 

【水管狂魔】

因为是在片场遇到的啊,导演介绍说他是滚滚^し^

 

【别争了滚滚已经在我床上了】

WOC!《水管狂魔》片场?

 

【水管狂魔】

对啊,LS给你三秒钟改群名不乖的孩子要被踢出去哦

 

【别争了滚滚已经在我床上了】

凭什么你说改就改啊,而且LS在片场干嘛?打杂的?

 

(【别争了滚滚已经在我床上了】已被管理员踢出群)

 

【挚爱滚滚后援团团长】

水管你还是一如既往的严厉啊……不过我也想知道你在片场干嘛?

 

【水管狂魔】

演员啊

 

【滚滚太太一生推】

!!!

 

【滚滚太太一统江湖】

!!!

 

【滚滚太太千秋万代】

!!!

 

【挚爱滚滚后援团团长】

炸出好多潜水的……莫非水管是圈内大佬?

 

【水管狂魔】

只是群众演员啦^し^

 

【挚爱滚滚后援团团长】

吓我一跳

 

【水管狂魔】

不说了该我演了

 

【滚滚太太一生推】

我也想见滚滚……

 

【挚爱滚滚后援团团长】

别忘了催更啊水管!

 

和同好炫耀了一圈,伊万觉得神清气爽,腰也不酸了,背也不疼了,演起戏来就跟打了鸡血似的,一上午就完成的整天的拍摄任务,让整个剧组叹为观止。

 

“那……那个……布拉金斯基先生……”伊万抬头一看,是王耀,抱着一个巨大的饭盒,脸红得像番茄一样,“我做了点家常菜,如果不介意的话……”

 

“叫我伊万就可以了”,俄罗斯人笑眯眯地答道,心说叫万尼亚也完全可以。打开饭盒盖,里面是码得整整齐齐的鳕鱼派、土豆泥、罐焖牛肉、奶油炖菜……一共七八样,还温热着。伊万极力维持着优雅的微笑,不让嘴角咧到后耳根,一面邀请王耀坐到身边。不知道是不是出于巧合,伊万挑了一条最短的长凳,两个人必须得紧紧地挨着才坐得下。王耀几次碰到伊万的胳膊,羞得头上都快冒蒸汽了。

 

当本田菊赶到片场的时候,就看见两人相拥而坐,伊万还叉了一块牛肉送入王耀口中。其实这完全是因为凳子太挤,而王耀又只准备了一副刀叉。但在本田菊看来,这就是法力无边的俄罗斯小妖精在见面的第三天就拐跑了自家蠢作者,而自家蠢作者还一副任君采撷的样子!要知道王耀可是连泡面都懒得煮的主,本田菊怕他饿着才特意来送饭,没想到他竟然给小妖精做了这么丰盛的便当!不要问我本田菊为什么知道便当是王耀做的,因为那个大饭盒根本就是本田菊落在王耀家的!

 

金牌责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他快步走到两人跟前,一把薅起王耀,对伊万一笑,“王耀下午还要参加社里的会,先走一步,布拉金斯基先生先慢用。”

 

“等等,什么会需要我参加啊?以前不都是小菊你替我去的……“王耀还没说完就被本田菊塞到了车里。

 

伊万看着白色的雅阁飞速地驶离片场,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



注:以前北京人用面茶形容人糊涂,如xxx真是面茶,不知道面茶是啥的小伙伴可以百度一下


下篇>>

评论(9)

热度(73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