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

2018年,宜挖坑,宜发刀

【冰红茶】白毛女

毁名著系列第二弹

改编自电影《白毛女》(虽然我觉得已经面目全非了)

OOC什么的不存在的

 

CP:朝耀,露中

 

 

【1】

 

在华北农村,生活着一对穷苦(?)的兄弟。因为家里没有田,兄弟俩只能以放高利贷为生。临近年关,高利贷还没收回来,哥哥王耀只好到外面催债,留下弟弟王嘉龙一个人看家。

 

除夕那日的下午,王耀估摸着债主都走了,这才偷偷回了家。一撩毡帘,只见王嘉龙正在灶台边炊饭。

 

“大佬回来了啊。”

 

“今天的雪真大,“王耀把身上的棉袄脱下,搭在椅背上,”今天有人来吗?“

 

“就柯克兰家的管家来过。大佬,不是我说你,要是你多留点流动资金,王家何至于到如此地步。”

 

一提起这事王耀就气不打一处来,”唉!早知道那个琼斯那么能来赖账,我就不借给他了。现在倒好,债主反成了欠债的。“

 

兄弟两个相对无言,正在这时,敲门声响了。王耀忙忙地走过去开门,是柯克兰家的少爷和管家。英国人穿着崭新的缎子面的袄儿,大摇大摆地进了屋。

 

王嘉龙一看是亚瑟·柯克兰,浓密的眉毛立刻皱了起来。全村人都知道亚瑟看上了大佬,只有自家那个迟钝地一比那啥的哥哥还被蒙在鼓里。要不是哥哥和隔壁布拉金斯基家的小伙关系暧昧,估计亚瑟早就把人抢走了。

 

“我说王先生,都到年底了,这债可是不能再拖了。”

 

”东家,家里现在实在没钱了,要不然您宽限两天,等过了年,我一准儿给您送去。“

 

管家看了看王嘉龙手上的白玉扳指,心说你骗鬼呢。刚要发作,只见少爷冲自己使眼色。

 

”你没钱,那地主家也没有余钱啊。”

 

王耀正要辩解,亚瑟却突然清了清嗓子,“咳咳……没钱可以拿嘉龙抵债。“

 

空气陷入了寂静,片刻后,王耀抄起了中华锅,冲着亚瑟的脑袋砍来。

 

”好啊,老子就知道你看上嘉龙了!“

 

 

【2】

 

王耀最后还是被带到了柯克兰家,毕竟打伤柯克兰少爷的罪名可不小,王耀又舍不得弟弟受罪,只好委曲求全。

 

然而出乎王耀的意料,亚瑟并没有难为自己,反而是一直好吃好喝的供着,下人也都对自己尊敬有加。

 

“少奶……王先生,晚饭好了”。

 

王耀答应了一声,心想这些下人虽然伶俐,就是记性不大好,老是叫错自己的名字。

 

“王先生,今天的晚上的主菜是烤鹌鹑配罗勒小土豆,汤品是奶油蘑菇浓汤,餐后甜点是亚瑟少爷亲手做的布丁。”

 

不得不说柯克兰家的厨子手艺还不错,鹌鹑烤的刚刚好,外焦里嫩,蘑菇汤也十分香浓。吃毕正餐,侍者端上来一个描金的盘子,里面盛着一坨黑乎乎,散发着一股烧焦气味的固体,王耀左看右看也没看出那是什么东西。

 

王耀感受到亚瑟满怀期待的目光,只好拿起勺子尝了一口,味道嘛……王耀觉得已经无法用言语来描述,非要形容的话就是能让人怀疑人生吧。果然自己还是高估了柯克兰少爷的肚量,瞧,他已经开始用投毒的方法报复自己了。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王耀每天都饱受亚瑟的折磨,苦不堪言。可是冲着白吃白住白穿的福利,王耀还是坚持了下来。

 

直到布拉金斯基家的小伙儿伊万回村。

 

 

【3】

 

伊万和王耀是从小一起长起来的,两个人关系十分亲密,可谓是无话不说无事不谈。因此虽然王家的生意十分拉仇恨,也从来没有人敢动王耀一根头发丝,毕竟俄罗斯人的武力值可是能让柯克兰少爷都退避三舍。

 

这回亚瑟趁火打劫也是趁着娜塔莎结婚,料定伊万年前不敢回村。没想到刚过了年,伊万就收到消息匆匆赶回村。听说王耀被亚瑟劫走了,俄罗斯小伙勃然大怒,抄起水管就闯进了柯克兰家。

 

“Korukoru,竟然敢抢万尼亚的小耀,去死吧!”

 

眼看水管就要砸到亚瑟的头,王耀突然从天而降,用平底锅挽救了英国人的脑壳。

 

“笨蛋伊万你干嘛?!”

 

伊万一愣,紫色的大眼睛蓄满了泪水,“小耀你不要万尼亚了吗?嘤嘤嘤……”

 

“没……没有啊。”

 

“可是你竟然帮那个粗眉毛!”

 

王耀脸上现出了难色,“可是……可是……可是他答应帮我找到琼斯啊!等找到了琼斯,我们就有钱了!那时候,我们就不再是受压迫的人民,我们就是社会的主人了!”

 

“……”

 

 

【4】

 

最后王耀还是说动了伊万,俄罗斯人拿着水管也加入了讨债大军。于是,初六的晚上,伊万和王家兄弟,还有亚瑟,亚瑟的管家,亚瑟的仆人,亚瑟的管家的仆人一行人浩浩荡荡来到了镇上。

 

“大佬要是那个琼斯不还钱怎么办?”

 

“没关系,他要是敢不还债万尼亚就启用魔法小棒棒好了⭐️”

 

“不行啊伊万现在可是法治社会!”

 

“那小耀觉得怎么办比较好?”

 

“先卸他一条胳膊吧。”

 

旁边的亚瑟瑟瑟发抖,心想阿尔你别怪表哥,谁让你惹上你未来嫂子了呢。

 

镇上的人家大多早已闭门歇息了,只有几家青楼赌馆还灯火通明。王耀正在先考虑先进哪家,就听见一阵杠铃般的笑声从西边那家赌馆传来。

 

“Nahahaha,这次hero赢定了!”

 

众人循声而来,只见这家赌馆并未挂匾,也没有人吆喝。装潢不像别家那样那样恶俗,对着正门的碧玉屏风上还用螺钿嵌成一朵莲花。

 

“大佬我好像知道这是谁家的赌馆了。”

 

 

【5】

 

阿尔弗雷德脸上灿烂的笑容在看到王耀的那一刻就冻结了,而在看到亚瑟的时候,他上扬的嘴角扭曲为一种奇异的表情。不管阿尔弗雷德有多迟钝,他此刻也该明白是谁出卖了自己。

 

“你这不是挺有钱的吗?”王耀掂了掂桌上的筹码,皮笑肉不笑地说。

 

阿尔弗雷德瞄了一眼自己头上悬着的中华锅,咽了一口唾沫,“我这不是刚借了点钱准备给你送去吗,耀你就不要计较了……”

 

“是吗?”

 

“这种家伙直接销毁不就好了,”俄罗斯人挥了挥水管。

 

美国人用控诉的眼光看着自己企图把自己隐藏在阴影中的亚瑟,对方耸了耸肩,表示自己无能为力。Sh*t,这个见色忘义的家伙,阿尔弗雷德在心中咒骂了一句,既然如此也就别怪hero无情了。

 

“我错了耀是亚瑟指示我的!”

 

“?!!!”

 

 

【6】

 

在王耀和伊万的责问下阿尔弗雷德终于交代了事情的“真相”。原来,狡猾的亚瑟设计让阿尔弗雷德骗走王耀手上所有的现金,然后再借催债的名号霸占王耀,其意图不可谓不恶毒,行为不可谓不猥琐。

 

“是这样吗?亚瑟?”王耀琥珀色的眸子里依旧荡着笑意,当亚瑟却觉得背后发凉。

 

“怎……怎么可能呢耀,我对你可是一片真心啊。”

 

“啊啦真讨厌,又有人要和万尼亚抢小耀呢,”伊万周围的紫气也越来越盛。

 

眼看亚瑟又要命丧水管之下,只见王嘉龙凑到王耀耳边说了什么,中国人的表情便缓和下来。不仅不再为难亚瑟,连阿尔弗雷德的债都没催就和王嘉龙走了,留下一脸懵逼的众人。

 

 

【7】

 

虽然没有责问亚瑟,王耀还是回到了王家。过了十五,阿尔弗雷德欠的钱连同200%的利息都送到了,王耀坐在火盆边数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小耀为什么不让万尼亚对付死眉毛和那个脂肪球?”

 

“年轻人不要老是想着用暴力手段解决问题嘛,和气生财,和气生财啊。再说这次还要多亏亚瑟我才能这么好的赚钱的点子。”

 

伊万往火盆里加了一块炭,又翻了翻铁丝网上烤的土豆,“虽然万尼亚不太懂,但是小耀高兴就好了⭐️”

 

“哎,说到底还是濠镜出息了啊。”

 

“濠镜是小耀那个出去经商的弟弟吗?他现在做什么生意呢?”

 

“生意?自然是最赚钱的生意了。”

 

 


评论(7)

热度(4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