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

2018年,宜挖坑,宜发刀

【联耀】帝王难断家务事(1)

老掉牙的后宫设定


人物OOC




【1】


却说自从当今圣上登基,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四番邦国无不仰德沐恩,不但年年朝贡愈加精心,还献上各族美人,以备皇上充实后宫。其中以米国的琼斯,硬国的柯克兰,法国的波诺弗瓦和俄国的布拉金斯基最为受宠,得封为妃。


“皇上,贵妃娘娘吵着要见您。”


“不见,”皇上连头都没抬。


阶下的太监面露难色,“可是奴才听说米贵妃自从被禁足后就食不下咽,饿得脸都尖了。”


皇上掷下奏折,“脸都尖了?朕倒是没少见他的宫女去御膳房传点心!”


忽而西北角传来阵阵琵琶声,时急时缓,音调全无,仿佛魔音贯耳,听得人坐立不安。皇上放下笔,揉了揉太阳穴,只觉脑瓜仁吵得都疼。


“看来朕不去他是不能消停了。走罢,去白宫。”


“嗻!摆驾白宫!”


 


等轿子晃悠到白宫,米贵妃早带着一班宫女太监在门口等候。皇上瞧着米贵妃那又大了一圈的脸,刚要训斥一二,就被他一把抱住了。


“咳咳……快放开朕,”皇上挣扎了半天才从米贵妃的臂弯中逃出来,心疼地看着一眼自己家皱巴巴的龙袍,“你哪里是瘦了?分明又胖了许多!”


“谁让小耀都不理我,还不许我出去,”米贵妃一脸委屈,“再说明明是蠢熊先挑事的,小耀还怪我。”


米贵妃口中的蠢熊就是露贤妃伊万·布拉金斯基。米国和露国世代为敌,二人进宫后也是你看不过我,我看不过你,争吵辱骂都是小的,甚至于有为陪伴君王大打出手,以致他人伤残的。七天前两人就为侍寝一事打了个天昏地暗,米贵妃打碎了皇上心爱的汝窑花囊,露贤妃用水管钩烂了皇上珍藏的仕女图,结果两个人均被皇上下令禁足一个月。


“那你就打碎了了朕的汝窑花囊?你知不知道那值多少银子?!”


一提起自己的宝贝,皇上——也就是王耀就心疼得不行,“你说朕当初怎么就纳了你这么个败家爷儿们呢?”


米贵妃歪着头想了一想说,“大概是因为hero英俊潇洒吧?”


“回宫!”


 


【2】


且说自皇上被气回了宫,御书房外侍奉的一干宫女太监无不战战兢兢,唯恐冒犯天颜。而尤以眉丽妃宫里的小太监为甚,因为他正捧着一盒眉丽妃亲制的西洋点心。


入宫之时,眉丽妃称自己善烹饪,皇上还高兴得很,说这些番邦妃嫔中总算有一个德容兼备的了。不料眉丽妃入宫不满一月,御膳房就炸了六七回,皇上只好下令眉丽妃与狗不得进入厨房。谁知眉丽妃痴心不改,竟于白金汉宫中自立一小厨房,皇上也无法了,只吩咐说,


“一概修缮费用从他的月钱里扣。”


这两日眉丽妃闻说米贵妃和露贤妃被皇上禁足,心中十分欢喜,遂亲自烹制外藩点心“死扛”十二个,命小太监送往御书房。


“皇上,是丽妃娘娘宫里的小太监,说是丽妃娘娘亲手给皇上做的点心。”


王耀的头疼得更厉害了,他看着颤抖着跟得了羊癫疯似的小太监,扶额叹道,


“给朕瞧瞧。”


总领太监掀开盒盖,众人只觉焦糊味扑鼻,描金檀木漆盒里正摆着十二个黑漆漆硬邦邦煤球似的死扛。王耀被熏得一阵晕眩,忙用袖子掩鼻叫到:


“还不快给朕撤下去!”


“嗻!”


总领太监把盒盖盖上,小太监一条腿刚迈过门槛,就被迎面跑来的一个小太监撞了个满怀,死扛撒了一地,还有几个顺着台阶咕噜咕噜一直滚到了宫门外头。


 “皇上,不好了!米贵妃和露贤妃在白宫打起来了!”


王耀猛地站起,“伊万?他怎么又和阿尔打起来了?不是还在禁足吗?”


“回皇上的话,露贤妃听说您去看米贵妃了,心下不忿,就翻墙到白宫去找米贵妃了!”


王耀刚要开口,只觉急火攻心,头晕目眩,一下没撑住便瘫倒在太师椅上。


“不好了!皇上晕过去了!”



评论(33)

热度(6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